李念芷

杂食人永不为奴。

【采访体番外】他的三十五岁。

朱白朱无差  rps预警。

不掐不撕,圈地自萌,冷圈养老,长命百岁。

演员都打了薄ma,原创人物无原型。

(石马这个字会被河蟹我是服气的,找了半天不知道敏感词在哪里。)

采访体:

朱一龙:他的人间烟火

白宇:成长于人间,绽放于繁星。

                                 (没学会链接,自戳lof谢谢)

朱一龙三十五岁生日的时候,在北京鸟巢召开了一个盛大的生日会。

自始至终,开生日会的明星有很多。咖位大到能在鸟巢开生日会的,朱一龙是开天辟地第一人。

新晋影帝的演艺生涯配着煽情的音乐被剪辑成一个长视频,台下的粉丝们泪光点点地回忆着他的不易。而在他的眼里,这些塑料的煽情却有虚幻的不真实。

三十岁是他的一个分水岭,三十岁之前的他名不见经传,演着不讨喜的男人、没担当的男孩、甚至有不是人的角色;三十岁之后,大ip接踵而至,盗墓世家的小公子、恪守职业操守的律师、坐拥江山孤寂无边的帝王。

主办方似是要有意突出他出道十几年的艰辛,每个角色都在视频中占有一席之地。熟悉又陌生的脸在他的眼前一一闪过,唯一没有那个西装革履、温文尔雅的男人。

“明天的视频里一定要淡化《镇魂》对朱老师的影响。”

昨天晚上到达酒店以后,夜里去阳台抽烟的他听到了经纪人最后一遍和主办方确认流程时重点强调的话。

他有些烦的快步走过,仿佛这样就能将这些难过抛之身后。

今天的视频中果真有没有一点沈巍的痕迹。

大银幕上,冯豆子皱着眉头喊:“您不觉得您有点叛逆吗?”台下的粉丝们笑得前仰后合;罗浮生吐出一口血,在女主角眼中安然逝去,台下的粉丝们哭得稀里哗啦;刘彻在编钟声中高歌舞剑台下的粉丝们屏气凝神。

但最后一个角色的镜头放映结束,他听见人群中一个好听的声音在自言自语:“欸?怎么没有沈教授啊。”

他扭过头去想找到说话的女孩儿,却被另一个女生打断:“什么沈教授啊,这是朱老师生日会,不是你们巍澜生日会。朱老师好不容易才摆脱蹭热度的那位好吧?”

他把头扭回来,突然觉得这个热闹的生日会很没有意思。

“就是,都3202年了,怎么还有镇魂女鬼啊”另一个女生附和道。

真的没意思透了,他想。

最开始的那个女孩可能会哭吧。

之后的活动就是感谢粉丝、做游戏真真假假的一套,他在台上露着程序化的微笑,不需要做太多,就会有粉丝将他不经意的一举一动美化成富有无限善意的有意为之。

作为压轴节目的是一段他的圈内好友为他录制的vcr。

从开始的安悦熙、杨榕到后来合作再多一些的徐磊、刘安,最后是众所周知铁哥们的翟萌萌和彭漂亮。

朱一龙没有再等谁,因为他等的那个人不会出现。

他得钱包里有一张写的龙飞凤舞的协议,他突然很想打开钱包看看那张“君子协议”,可是不行。

他听见最开始的那个好听的女声开始啜泣,他突然想想问,那个女生是不是也在和他等同一个不会出现的人。

下午一点开始,结束的时候已经临近下午六点。

手机的微信上是来自彭漂亮的微信:“美丽,出来喝酒吗?我和萌萌在老地方。”

他觉得他需要做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他问彭漂亮:“如果我要做一件很疯狂的事你会不会支持我?如果我做了,可能会毁掉很多东西,但是如果我不做,我可能会后悔一辈子。”

此时的彭漂亮低着头回短信,完全没有看见身边的翟萌萌偷偷的往他的白酒里兑白醋。

“你要做的什么疯狂的事?地球会毁灭吗?太阳会爆炸吗?年轻人,想做就去做,不要留遗憾。”

彭漂亮放下手机后,翟萌萌一脸无辜的凑了过来:“美丽什么时候来?你俩说啥呢?”

“估计要商场关门之后。他说他要做一件可能会毁掉一切但是不做就会要他命的事儿”说完这个长句子,彭漂亮喝了口酒,瞬间呛着吐了出来:“翟萌萌mmp!!!”

翟萌萌还愣,也没躲来自彭漂亮的重拳只是一脸懵逼的说:“他要和那姓白的小孩儿结婚啦?”

彭漂亮也顾不得打他了,只是问你怎么也知道。

“多新鲜啊。”翟萌萌翻了个白眼“见天儿的拿着钱包里那个破协议在那看,真有那心当时干嘛不结?俩人非要熬五年,也不知道图什么。”

是啊,谁知道他们俩人图什么呢?彭漂亮拿起酒杯碰了碰翟萌萌的杯子。

“不说了,喝酒。下次再和美丽喝他就成了已婚人士了,有人管着喽。”

如彭漂亮所料,朱一龙确实在王府井。

他带着帽子和口罩,看着导购小姐给他推荐的各式各样的钻戒。

他一眼就挑中了那款蓝钻钻戒,不张扬,却很有质感。

“先生您眼光真好,这是今年卡地亚的最新款,很多夫夫都很喜欢,但是价格偏高而且不打折。。。”

导购小姐的话还没有说完,他就直接掏出了卡。

“刷卡谢谢。”

朱一龙拿完戒指以后,打算赶到民政局去申请结婚协议。如今适应快节奏的生活,结婚就像签合同一样简化了不少程序。

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他拎着袋子走出王府井。

“她们怎么可以这么过分呢?”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座椅上传来,是刚才在生日会上被怼的女孩。

她长得瘦瘦小小的,脸上的妆都哭花了。

“我们是镇魂女孩啊!我们上过上海的双子塔、走过成都的花路、在西单唱过歌、白居两位老师给咱们提的神格。我们凭什么要躲躲藏藏的,我们不是c位出过道吗?我们不应该是一家人吗?”

她向电话那头的人哭诉着今天的遭遇,突然肩膀被人碰了碰。

一包纸巾被塞到了她的手里,给她纸巾的人带着口罩,看不清面容。

泪眼朦胧中,她发现那人有一双温柔又熟悉的眼睛。

但她在揉了揉眼想看清楚的时候,那个人已经消失在了王府井的人潮中。

“没。。。没什么,刚才眼花了一下。”她站起来四处张望,已经再没有那个人的踪影。

 

白宇收到快递的时候,他的粉丝正好来组队探班。

四月中旬的天还有些阴冷。来看望白宇的女孩们请全组的人喝奶茶。

白宇今天的戏份少,导演明里暗里也给这位大神开绿灯。四点来钟,他就早早地下了戏,和粉丝们聊起了天。

十几岁的女孩儿,花儿一样的年纪。和白宇坐在一起养眼得很。

十几个人嘻嘻哈哈的,不知不觉也就到了吃饭的时间。

助理干脆多拿了几份盒饭,说是导演感谢这些女孩带来的奶茶不如一起留在剧组陪着白宇吃饭,几个女孩自然就答应了。

“说起来,这边是不是离当年龙城的取景点挺近的。”一个十来年的老粉突然问道。

“对”白宇夹起一片菜叶“走路过去不到二十分钟吧。”

“什么龙城?”一个新粉问道。

白宇还没说话,隔着老远男二就拿着盒饭跑了过来:“哎呦宇哥你在这呢。”

不等白宇回答,男二就跑了过来:“我跟你们一起吃吧?”

白宇咽下一口米饭,不冷不热地说:“没凳子了。你不回你车里吃?”

“没事没事”男二像是看不见白宇的冷淡,自说自话:“下午那些奶茶是小宇宙带来的吧,我宇哥有福啊有你们这么好的粉丝。欸,宇哥,要不咱俩挤一个凳子?”

“芊芊”坐在白宇身边的老粉突然对离白宇最远的眼镜女孩说:“我这是风口,你跟我换换。”

叫做芊芊的女孩一脸的受宠若惊,和老粉换了座。四月的天,哪来的风口?

男二看完了俩人换座,继续磨白宇要和他坐在一起,一边碎碎念着我们是好兄弟嘛坐近一点怎么了一边余光看着四周女孩们与工作人员的反应。

看到几个小粉丝冒着粉红桃心的眼睛,他十分满意。

“我吃好了。”老粉站了起来。“您坐我这儿吧,给我宇哥留点地方。”

她嘴上恭恭敬敬的却一个眼神也没施舍给男二。

“我去当年龙城取景点看看,你们慢吃啊。”说着,就离开了,留下几个小粉丝面面相觑。

就是这个时候,助理拿来了一份快递。

“白老师,北京发来的快递,像是什么文件。”

“北京?”白宇接过快递后有些一辆雾水,撕开了快递的一角。

霎时间,他看清楚了是什么,赶紧把快递藏了起来。

“怎么了白老师?”几个女孩看见白宇一反常态的表情有些紧张,生怕是不好的东西。

“没。。。没啥,家里人发的。你,你们先吃啊。我我我去个厕所。”他慌慌张张的跑走了,去的根本就不是厕所的方向。

“唉,你们别难过啊,宇哥他平时不是这样。我跟你们说,宇哥平时跟我在剧组里可。。。”男儿看见白宇走了,开始和剩下的粉丝们吹嘘起了和白宇或真或假的友情。毕竟,白宇这个香饽饽的热度摆在那,谁都想蹭一把分一杯羹。

“我们白老师什么样我们比你清楚,用不着你来给我们解释。”刚刚说要去龙城取景地的老粉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男二的后面。

她看不惯这个经营虚假兄弟情的男二,可当她走到门口,看见白宇的助理拿着他的邮件急匆匆往回赶的时候,她突然觉得那一定是一件对白宇很重要的东西。

可她一回来,就看见了令人作呕的一幕。

“你想红,没人拦你。但是你想拉白老师炒作,也不想想刚在鸟巢开了生日会的那位答不答应。你可别忘了,凭那位的一句话,还有哪个戏的导演敢用你。”

车里的白宇不知道外面的剑拔弩张,他自己就已经心潮澎湃了。

从签下那份协议的第二天到现在。

五年多、二千多个日日夜夜。

他反复说服自己他一定忘记了,他不会来搅这趟混水,他们都不再是当年的两个十八线,他们一个是影帝一个是视帝怎么能做这样自毁羽毛的事?

可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依旧不能说服内心的那个声音,万一呢?

万一他还记得,万一他还真的喜欢我,万一他三十五岁的时候我们真的会结婚。

他真的来兑现承诺了。

那张结婚协议书上,一方白纸黑字的签着朱一龙的名字,一方还空白着,等着他的态度。

朱一龙三十五岁零五天的时候,收到了一份快递。

这份快递是他三十五岁的时候自己寄出去的,当他收回来的时候,快递里少了一只卡地亚的蓝钻戒指,协议书上多了一个人的签名。

fin

明天大概就是小两口养娃辣。

评论(103)

热度(187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