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念芷

杂食人永不为奴。

【采访体】白宇:成长于人间,绽放于繁星。

朱白朱无差。rps预警。(你们都是坏人,我把rps拼成了rsp你们谁都不告诉我呜呜呜。)

圈地自萌,不掐不撕,冷圈养老,长命百岁。

龙哥采访体 

朱一龙:他的人间烟火

自戳lof。

白宇:成长于人间,绽放于繁星。

2033年3月21日

 

当本报的记者提前十分钟到达约定好的咖啡馆时,白宇已经坐在了被绿植掩盖的一个角落。

他留着标志性的胡子,穿着一件薄荷绿的风衣,带着耳机打手游。整个人精致又粗狂、优雅又随性。

当记者走近的时候,白宇的游戏仿佛已经到了白热化的时段。

“龙哥你上啊上啊!!!欸!!!十年了龙哥你还这么菜!”

一局终了,他摘下耳机环顾四周,看到了站在一旁的记者。

一阵“白氏寒暄”过后,采访进入了正题。

由于白宇刚才的游戏队友仿佛是朱一龙,所以访谈便由白宇的个人生问题为切入点。

 

“我跟龙哥在一起其实挺有戏剧性的。我看网上好多说我们是拍《镇魂》的时候确定的关系。然后就是好多粉丝就说龙哥‘小三上位啊’‘不道德’啊什么的。其实不是。就是我们在拍《镇魂》的时候,那个时候和龙哥就只是很好的朋友,没有什么别的想法。然后那个时候和萌萌就已经,嗯,几乎是不联系了。但是谁也没有提出来‘分手’这个词。后来。。。我记得是快杀青的时候吧。那个时候我们在拍地君殿那个部分。当时就是一天二十四小时恨不得连轴转。有一天我下了机,我就看见她四个小时之前说要和我谈谈,一个小时前说了我分手。”

 

提到相恋了多年的前女友时,白宇的表情依旧平静。

 

“后来我们就聊了一会儿,最后觉得分手对我们都好吧。虽然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但是没办法我只能接受。然后这个时候龙哥正好补完夜尊的戏回酒店,而且第二天地君殿场景要修改,我们不用开机,索性我就跑到他屋里跟他喝酒。然后我们就都喝多了。”

 

看着记者张得越来越大的嘴和有些微微颤抖的手,白宇一瞬间明白了什么赶紧叫停。他有些惊慌又有些好笑的说不是记者想的那样,又吐槽现在女孩子们脑子里都是什么黄色废料之后,重回了刚才的话题。

 

“然后我就个他说我分手了。又从我分手了说到我那些年演韩沉的时候被人骂。然后我龙哥嘛,也是有故事的男人,所以他就陪我一起哭。最后我们俩觉得彼此都太惨了,惨到没人要。就说如果他三十五岁的时候我俩还谁都没对象干脆就结婚算了。”

 

提到草率的婚姻,他的表情似是陷入了一段美好的旧梦。

 

“我们俩当时真的喝高了,干脆签了两份协议。哎呦,俩醉鬼那个字啊,不忍直视简直。后来那两份协议还在我们俩结婚证里夹着。我都怕希希翻出来看见我们俩那破字。”

 

那么后来为了这份协议,白叔和龙哥就一直保持单身吗。他耸了耸肩有些得意的笑。

 

“没有。我们俩其实,谁都没有为了这个协议去单身。后来龙哥啊我啊都有再谈恋爱,但是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在他三十五岁之前分手了。因为可能有的时候,缘分这种东西真的是,你无法去深入的解析。”

 

于是在2023年,在北京录制节目的三十五岁的朱一龙给在横店拍戏的三十三岁的白宇寄去了一份快递。快递里有一张签好了字的结婚协议书和一只卡地亚的男士钻戒。

你签的时候犹豫了吗?记者发出了疑问。

 

“没有。”

白宇斩钉截铁地回答。

“虽然当时我们根本就没有谈过恋爱,我们就直接从朋友变成了合法伴侣,但是我当时就觉得,在我的余生里加上龙哥,是一件很合情合理的事情。”

说完以后,他笃定地点了点头。

 

“所以其实,我们的恋爱甚至是结婚以后谈的。甚至是有了希希以后。那个时候我就在家里照顾希希,龙哥在外面拍戏嘛。然后我们两个加起来快七十岁的大叔就搞了一把很时髦异地恋。其实就是那个时候我发现,对着龙哥的那张脸不喊‘毛猴’喊‘亲爱的’啥的竟然就一点都不突兀。我甚至感觉还不错。”

他咧着嘴笑,依旧是年轻时候的样子。

 

“龙哥第一开始其实和希希相处的不太愉快。因为希希确实不是个普通的孩子。龙哥拍戏又忙所以他们有时候见面就会比较生疏。而且,希希刚来家里的时候有的时候会有一点暴力倾向,就是有时候会抓我。那个时候我胳膊上好几道血印,被记者发现不是还说我养小鬼被反噬才退出的吗哈哈哈哈。然后龙哥,他知道希希抓我就会不太乐意,然后龙哥有时候回来,希希要跟我睡的话龙哥也不开心啊。”

 

白宇说,朱一龙和希希的关系真正变得融洽是在自己开始拍摄《繁星牧场》之后。由于《繁星牧场》取景深圳,朱一龙不得不承担起了照顾希希的全部任务。

 

“其实当时张艺导演就有心去做一部关于自闭儿童家庭的电影。后来有一次龙哥生日,他来家里吃饭见到了希希,过了两天就约我出去,说希望我能演一个自闭症儿童的父亲。后来我们就去了深圳拍戏,大概是我出去了两个月以后,龙哥带着希希来探班。我当时就能感觉到,虽然他们之间交谈很少,但是他们之间气氛就是那种很亲密很融洽的气氛。我真的觉得挺好的。”

 

提到爱人和孩子,白宇笑得宠溺又温柔,依稀是当年那个开朗又细腻的大男孩儿。

 

“其实《繁星牧场》这部片子的社会意义远大于它的经济意义。当时张导演就说的这部电影很有可能会扑街。因为现在的人很少喜欢去电影院看一场那么压抑的电影。但是其实《繁星牧场》引起了很多人的深思,让很多人意识到不仅是自闭症儿童,‘自闭症儿童家庭’也是一个需要被关注的群体。”

 

2031年,中国首个基金会形式的自闭症儿童家庭帮扶机构“星辰天堂”成立。知名演员朱一龙、白宇夫夫作为发起者,向机构捐助5000万作为启动资金。

 

“因为希希相对于其他的孩子来说幸运很多。毕竟我和龙哥有足够的时间和经济去帮助孩子走出来。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不少像是安陆这样的,想给孩子治病但是没有经济能力、或者是像安陆的妻子一样干脆放弃了孩子的。我觉得无论是什么原因吧,他们都很无奈。”

 

“我想,能够帮助一个家庭就帮助一个家庭吧。我们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了。”

白宇认真的点头,言语间是在被岁月打磨后的淡定与从容。

 

《镇魂》上映后,成为了打破国外票房纪录的华语电影。次年被戛纳电影节提名最佳编剧奖和朱一龙和白宇同时提名最佳男主角、江明洋提名最佳男配奖。可面对这些荣誉,朱一龙和白宇却十分的低调,几乎未参加任任何活动。

 

“其实这也不算是什么再次退圈的预兆吧。主要是今年雨儿给我们介绍了一个曾经在清华美院教美术的一位教授,那位教授就觉得希希很有美术天赋,认了希希做徒弟。那位教授现在定居在海南,希希跟着他,我和龙哥就干脆也在海南买了房子陪着希希。而且正好嘛,龙哥比较喜欢有阳光和大海的地方。”

 

在被问到未来打算的时候,白宇说未来的打算里龙哥和希希占着绝对的比重。

 

“我和龙哥不是像是沈巍和赵云澜,我们没有无限的生命,所以我们就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和对方相处。”

 

白宇的经历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无论是演艺生涯还是自己的人生,他生长于有着悲欢离合的,不那么完美的人世间,却绽放于最璀璨的星空。

                                                                                (本报记者:李念芷)

评论(52)

热度(180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